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知识>>正文

参展企业参加展会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3/8/29 9:13:17 阅读数: 1290

五年来我参加了大大小小的美博会不下30场,发现每次都有很多参展企业牢骚不断,抱怨声不断。总感觉本次的参展效果差,有点被骗的感觉。我总结了这几年的经验,总结了一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

第一,前期的准备

很多企业都是很早就订了展位,可是每次都是到快开展会的时候才去准备物品,通知客户,安排员工。这样的结果是太仓促了,很多事情都来不及安排,最终在展会上不是丢了这就是忘了那,好不凌乱。

建议:企业既然要参加这次展会,必定想在展会上有所收获,那么你的工作方案,邀请的客户人群,以及人员职责安排都要在提前一个月,甚至更早的去着手准备。通知提醒客户只少要三遍以上,让每一位参展的员工的都要明白此次参展的目标和重点。 所有的参展物品要在提前10-20天准备完成,还要不停的检查,完善。

第二、目标不明确

在展会中由于目标的不明确,让很多的客户流失。而且很多的参展员工没有掌握此次参展的目的和重点。还是一味按照平时的工作习惯来介绍和宣传。让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建议:挑选精干成熟的业务人员,让每个人了解参展的目的和要求。例如:工作重点是宣传,展示,推广还是收集客户等等。只有明确了这些,在展会上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工作水准。所有的一切都要围绕这个重心来。

第三、不重视参展商的需求

很多企业参加了很多的展会,也去过了很多的地方,但是就是没有认真的去研究过,参展商的需求,一味的宣传自己的东西。根本不知道客户到底需不需要这些东西。

建议:在展会上成立小组,专门研究客户喜欢和需求哪方面的产品。然后回公司后认真分析和验证,以便以后做出正确的决策。

第四、忽略员工的重要性

很多企业非常不注重展会员工的素质和技能,有的甚至零时找几个学生来代替自己管理展位,这样与客户是没有任何沟通的,也是沟通不起来的。 而有的员工倒是技术水平都有,但是就是服务态度不好,让很多客户难以接受,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建议:挑选精干成熟的业务人员,了解参展的目的和要求,服务态度要好,做事要认真。参展主管要认真的监督和指正。

第五、错过展览会评估

经常参加展会的朋友会很容易发现,每场展会都有不同之处。特别是大型展会,他们都具备不同的优缺点,总是具备很多尚待改进的地方。每次参展结束都会在展位上收到评估单,以便不断自我改进工作方向。

第六、不爱阅读参展商手册

每个参展商都会在展会上收到参展商手册,但往往大多数参展企业是不会细心阅读这本重要的手册的,其实参展商手册是阁下在这次展会期间收到的最重要的方向指南及省钱之道。这些手册内容涵盖整个参展企业,内容简明易懂。这里还详细介绍您想了解的相关展会知识和内容。如展览会日程安排、登记程序、参展商资料、展览说明、运输服务、住房信息、广告促销信息。这本重要的参展手册可以让你快速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

第七、忽略展会后期工作的跟进

每场展会结束后,展商往往忽略总结工作的进行。其展后工作通常退而居其次,阁下应于展览会前建立时间表以便每日跟进工作,并使销售代表处的跟进工作更有意义。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参展问题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