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知识>>正文

美博会中常见的知识产权问题有哪些?

2013/8/30 13:39:21 阅读数: 829

展会是企业展示自身实力,推销自己的重要舞台。不少企业都对展会重视有加,但由于缺乏展会知识产权意识,在我国展会中知识产权侵权问题时有发生,既侵害了别人的利益,也使自己被动卷入侵权官司而蒙受损失。那么,我国展会上主要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是什么?

常见问题一、展会侵权

查询相关的展会,会发现不少展会同质化严重,甚至定位、内容、市场、题目完全一致,唯一变化的是举办展会的地方不同。不少的展会主办方懒于动脑筋,看到别的展会效果不错,就全然不顾当地的市场行情和购买力盲目跟风模仿。结果造成了展会侵权问题,同时使得同类型的展会泛滥,造成无序竞争,不利于展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常见问题二、展品侵权

不少的企业没有专利意识,随便将别人已经申请了专利的产品稍加改变就拿出来展览,更有甚者为了追求利益直接剽窃别人的成果。这些行为都会严重损害他人的产品专利权益,引发知识产权纠纷。在展会中最容易引起纠纷的知识产权问题是商标和专利侵权。企业应该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商标和专利只有取得持有人授权才能使用,否则构成侵权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常见问题三、软件侵权问题

不少的企业在展会上,或展示的电脑使用盗版软件,或宣传产品的制作使用了盗版软件,如盗版光碟、盗版书等。参展单位在准备时应该进行自查,对于敏感的参展产品必须在参展前提供相关专利认证,检查自己的宣传产品、展会设备是否使用了盗版软件。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美博会 知识产权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