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知识>>正文

国内会展业存在着的观念误区

2013/9/3 15:19:42 阅读数: 924

随着国内会展业的快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化,各种会展产业较量不断,想要在竞争中站稳脚跟,不仅需要先有的运营模式,更需要不断发展自身 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被淘汰,当前国内的会展业还依然不够成熟,存在着以下的观念误区:

1、 单一追求合同金额

我国会展业往往已习惯于以交易金额的大小来评价展会的效益与规模。但实际上,展会的功能大小并不仅仅体现在所签合同金额的大小,大部分功能还在树立和保持良好的品牌形象、更新和密切与现有客户的联系、结识新客户、显示市场参与、推介新产品、巩固现有产品的市场价额和收集信息等方面。

2、 盲目攀比展馆面积

在这种错误观念的提导之下,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修建大型会展场馆的狂潮。事实上,场馆面积只要能满足相关行业的需要就可以了,我们要求的是真有比较优势的规模,而不是盲目扩展的规模。德国纽伦堡的玩具展、慕尼黑的建材展、激光展和高科技展、展览面积实际上都并不大,有的小到仅几千平方米,但它们却被认为是行业的展会的旗航。

3、 一味强调客流量

这种错误的观念也与会展企业的短视行业有关的。从参展商来看,在我国会展业发展的初级阶段,参展商交纳的展位费是会展公司收入的一个主要来源,因此不省主办者为眼前利益,为填补场地空间而一味招收集参展商。事实上,如果没有行业内的主要合作伙伴和大客户的参与,拉来再多参展商也办不出真正有效益的品牌展会。从参观者来看,办展企业追求的不应是观众的数量,而应是观众的质量,即真正的具有实力的专业客商和买家等等,只有这样的观展者,才能实现企业参展的目的。

4、 过份担心客源流失

过分担心其它办展者在空档期插入同类展览,抢走客户,在这种错误思想的困扰下,一些办展企业有时不得不违背规律,将办展时间密度加大。实际上,展会的时间安排必与相关市场需求相一致。展会只要随时保持与相关行为的紧密联系,观察和鉴测市场变化,就有了培养客户忠诚度的资本,不怕别人抢走资源。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会展业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