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知识>>正文

美博会中展台设计之色彩搭配学

2013/9/14 14:13:15 阅读数: 718

在美博会中,企业要想摄人眼球,展台设计是不容忽视的一大环节。那么在展台设计中除了展台的安全性外,展台的颜色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色彩设计并不是简单的搭配出华丽醒目的展台就算完事,色彩设计应该考虑到展出时间、时令、展出地点、灯光照明调配等诸多外在因素,还必须考虑到企业及展品自身的特性。所以说,展台设计中的色彩设计,应根据展品来选择,使用色彩。

在观赏过程中,参观者往往将展品与特定的色彩联系起来。如果能运用两者和谐相配,使用相联系的色彩来装饰展台表现展品就会使人产生一种和谐美的感觉,也有助于记忆。如果色彩搭配一味追求出奇,与展品之间严重脱节,观众就很难去生硬地记忆。这样对产品和品牌的推广都是极为不利的。

展台色彩设计要将就简洁原则,色彩变化如果过多就容易引起视觉疲劳,达不到突出产品的效果。从精确性来说,什么样的产品就有什么样的特性,就必须用什么样的色彩去体现它。从简洁性来说,标志对于色彩选用的另一个原则便是简洁,一般不超过三种色彩。超过了就给人没有主体的凌乱的感觉,也就懒得去专注了。

使用标志标准色及其近似色则更容易使整个展台形成一个和谐统一的视觉环境。这样就会顺理成章营造一种和谐美。观众在参观展览时会被这一和谐悦目的环境所感染,达到情感上的愉悦。带着一个好的心情来参观展览无论对于参展商,还是观众自己都是十分重要的。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美博会 展台设计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