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知识>>正文

美博会,参展企业小细节成就大名声

2014/6/14 12:37:08 阅读数: 1075

美容企业参加美博会的目的是什么?相信不少人的回答里除了招商和了解行业动态,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展示企业自身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了。然而每届美博会上,都有无数家企业参展,各种特色的展台和花花绿绿的美容品,亮花了成千上万涌入展会的观众的眼。如何让观众的注意力一下转到你这边来,并在展会中有效地宣称品牌,企业当从小细节入手。

1、做好客户邀请

如何启动客户的双脚走到你的展位,做好客户的邀请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少的参展公司因此会在美博会开始前,寄送邀请函给客户,邀请他们参观展会,这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方式,然而要想在客户众多的选择中将客户邀请到位,你还需要一些小方法。

怎么做?

准备礼物,一分为二。展前邮寄邀请函时先把礼物的一部分寄给目标买家,让他们在展会期间到展位上领取另一半,凑齐完整的一份。这种方式已被美国的一家企业运用并收到极佳效果,他们在展前将印有企业名称的装爆米花的纸袋随邀请函一起寄给客户,并说明只要凭该纸袋就可在展会期间到展位上领取免费爆米花,收获了大量参观者。

宣传单、媒体广告和微信换礼品。没有收到邀请函怎么办?放心,在展会现场拿着该企业的宣传单,或是该企业在媒体上做的广告或扫描微信二维码一样可以到展馆内获取精美礼品。此举会让经销商对你的产品予以更多关心,有效强化现场效果。

2、宣传画册要有保存价值

宣传画册也可以称之为企业样本或品牌画册,这是展会宣传派发资料中的重头戏,宣传画册一般都反映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情况,信息范围也较为宽泛。

怎么做?

针对宣传画册的设计,建议“稳重一些”,毕竟这本画册承载着企业和品牌的形象,在画面上尽可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介绍,画面的精美和印刷纸张的高要求也必不可少。不过,宣传画册在形式上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些富有创意的画册会在开本、工艺和装订方式等方面体现出非常强烈的个性,例如有的品牌将画册印成精美的明信片,正面是漂亮的产品照片,背面印着企业和品牌介绍,这样的明信片画册不但易于收藏,同时如果将明信片寄送出去,对企业也是非常好的宣传。

3、所送赠品要具有实用性

在美博会上派发小礼品、小纪念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纪念笔、便签本、台历日历、拼图、钥匙扣等等屡见不鲜,不过在这些派发的小礼品和小纪念品中也有大学问。

怎么做?

首先,小礼品具有一定功能性才会大大提高它在日后的出现率,如立体台历、拼图像框、漂亮的鼠标垫等等,放在办公桌上既是装饰又可以满足一定的日常实用需求,与此同时也保证了企业信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保留着。

其次,企业不要仅仅从礼品公司提供的样本中挑选小礼品再打上企业信息,其实常见的小礼品也可以有独特的创意。比如有这样一个企业,他们将流苏花边做成吊缀挂在钥匙扣上并附上企业铭牌,这样既展示了产品,又与其它企业的小礼品拉开了距离,同时也降低了小礼品上的成本投资,可谓一举三得。

4、特色展厅要和产品特色结合

很多去过美博会的人都知道,美博会的很多展馆都相当有特色,有的做成时光隧道形状,有的做成轮船模型,有的将展馆装饰成欧美风格。然而百密一疏,如果忽略了画龙点睛,突出产品的特色,再漂亮的展馆对自己的品牌宣传和推广也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怎么做?

展厅需要烘托的两个重点,一是产品,二是客户。因此,展厅的设计需要以此为出发点,综合考虑设计,这是展台设计的首要原则。在展厅、展品人们视线容易触及的地方,恰到好处地展示产品、品牌甚至企业的名称。同时装修无需过于华丽,简洁大方就好;在颜色选择方面,展厅的颜色一方面要与产品形成对比度,凸显产品的特色;另一方面,在前面一个点的基础上,应选择会使人感到舒服的颜色;在灯光方面,灯光一定要亮度合适,才能衬托出展示的产品,并研究一下如何摆设灯光角度,使展示产品看上去更有质感。

5、美女和观众互动更吸引人气

美女宣传营销一直都是美博会的一大亮点和特色,美女模特云集的地方往往都是人头攒动之所,吸引一大批参观者拍照甚至留影,然而据本报记者留意到的状况,如果美女和参观者没有互动,多数人拍完照也就闪人了,不能让参观者真正地记住品牌。

怎么做?

现场举办小型互动活动,更能聚集人气。在美博会现场,记者在展区看到,若展馆前有活动,漂亮的主持人登台与参观者互动,展馆前长会围着一大堆观众。而且在美博会上,会有各种特备节目,很多企业会参加,这些活动会有很多人坐下来全程观赏,宣传效果自然不错。本报记者之前看过的比较成功的宣传活动有彩妆、香水,养眼的美人儿参与活动,很多人都是从头看到尾。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美博会,参展企业,细节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