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知识>>正文

郑州化妆品展会微信综合应用达到新高

2014/7/18 11:00:38 阅读数: 1488

日前举办的郑州化妆品展会微信应用水平达到新高。主办方将参展商、采购商二维码全部以展板形式展现出来,在河南会展史上还是第一次,大受欢迎。

一个规模不大的展会微信应用范围居然如此广泛,几乎每家参展商都把微信二维码搬到了资料、彩页、展位、广告甚至产品包装上,至少在“有没有”这个层面上看,参展商微信几乎是百分百都覆盖到了。

更为主要的是,主办方专门搞了一个直接用微信二维码做的展位图,同时还搞了一个专业采购商的二维码展板,以这种形式集中展示参展商、采购商,在河南展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大受欢迎,看看举着手机扫二维码的的人就知道了。

用微信二维码做的展位图

用微信二维码做的展位图

专业采购商的二维码展板

专业采购商的二维码展板

初步估计,虽然该专业展会不大,但每个参展商加几千人专业观众关注是很有可能的。不用专门做促销、送礼品,仅仅就是一个集中展示,就有这么大的威力。

专业采购商的个人微信很多人应该也会加到爆满(腾讯微信5000人上线的限制),看看现场攒动的人头就知道了。

同时,在服务台提供的资料上等也大量运用了微信二维码等元素,整体来说是一个成功的尝试。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三方共赢,不需要专业采购商现场举牌列队,参展商看看自己的微信平台就知道效果好不好了,直接打通了供需双方的沟通渠道,主办方这个增值服务,花费很少,效果却很好,很值得业内外学习借鉴,也让没有微信的企业惊醒,迎头赶上。

当然,客观来说,做到这一步难能可贵,但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如:

一、既然展会有数万人过来,为什么不提前建议采购商申请微信公众账号,而要用个人微信号呢,因为人数限制的原因,很多人扫了但根本加不上,浪费了宝贵的机会。

二、为什么官方微信平台不能将微信展板上的内容在自己官方微信平台公布,让大家无需一个个添加,回去后慢慢添加多好,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三、现场彩页、资料都是沉甸甸的的,为什么不能搞一个电子版出来,哪怕是以光盘形式也好。

四、会展登陆系统,仅仅满足于主办方统计人数需要,并未与参展商的需求结合起来,如访客资料、行业分类、地区分类、停留时间、兴趣等,仅仅是在大门进口做了一个统计,出口都没有做统计,更没有对每一个参展商展位做任何统计处理。

虽然有一些不足,但瑕不掩瑜,郑州化妆品展会给了河南会展业一个很好的创新尝试,其微信应用理念、思路很值得行业内外借鉴、学习,郑州化妆品展会也达到当前河南会展微信综合水平的最高峰,很期待更多展会在微信应用方面做出更大的突破。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化妆品展会 美博会 微信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