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知识>>正文

美博会的存在还有意义吗?

2014/8/4 13:40:04 阅读数: 3118

随着会展产业的快速发展,现如今除了上海美博会、广东美博会、成都美博会等较为有名气的美博会外,全国各地的美博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每年大大小小的展会不下百十个。

美博会的存在还有意义吗?

美博会创新不足沦为鸡肋?

美博会繁多,能给美业人士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有效信息?美博会的影响力还能一如既往般深远吗?

“美博会前期的确能够带来许多成交单,但现在更多的来说是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对于已经有些名气的厂家来说,他们更愿意把资金和精力投放在其他渠道,美博会对于我们来说,同样意义不大,所以近年来我们已经不参加广州美博会了” 根据部分美业经营者所言,现在大部分资深的业内人士,逛美博会如走马观花,逛一遍便能了解到今年的行情,而令他们失望的是这几年来,创新性的产品或服务并不多,更多的是换汤不换药的概念包装。例如,以中草药、生物技术为特征的品系很多,其中不乏模仿大牌的,有山寨嫌疑的产品系。此外,产品在功用、诉求、信息传递方面咋一看眼花缭乱,实际上有新意的不多。

不过他也表示,美博会对于有意进入或刚进入美容行业的人群来说,仍然有很大作用,它是一个了解美容行业的重要窗口。

美博会依然存在的意义

尽管美容化妆品行业展会主要是为行业服务的,但从本质上来说它是展会经济,具有展览会的基本功能和特点。我们概念下的所谓展会,其实是一种特殊的流通媒介,是“在固定或一系列的地点、特定的日期和期限里,通过展出达到产品、服务、信息交流的社会形式”。目前的美容展会主要有以下4种功能:

展会主要有以下4种功能:

1、汇聚商品信息,为参展商和采购者提供相互认识、相互洽谈并实现交易的平台;

2、参展商推介产品,扩大影响,开辟潜在市场;

3、参展企业展示公司形象,开展综合公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4、参展商之间,参展商和采购商之间,研究机构与参展商、采购商相互之间交流,推动市场与经济的发展。

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美容化妆品行业展览会中第一个功能是最主要、最基本的,其他的则从属于这个功能,为其服务。

每年逛美博会已经成了不少业内人才的习惯,犹如吃饭睡觉般自然,从这个角度来说,美博会依然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然我们也期望参展商有更多的创新空间,能在每一届的美博会带来真正的惊喜!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美博会,展会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