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知识>>正文

你是否真的理解什么是美博会?

2014/10/6 11:05:45 阅读数: 3269

美博会是什么?除了行业人士知道一些外,或许人们知之甚少,抑或完全不知道。老实说行业人士对她的认识也未必深刻,所以有必要对美博会进行全面剖析。

你是否真的理解什么是美博会?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美博会的定义。字面意义告诉我们是一种聚会的形式,是一种美的聚会。但从美博会日常活动来看,主要是美容品、化妆品、彩妆品、美甲品、护理品、保健品等投资人或投机人有时间性、空间性并利用美进行一定方式方法展现自我的相聚地方。就像我们赶集一样,人们尽量在集会上实现逛集的目的。只不过美博会多了一个主办方,所以给所有的参与者都额外添加一些有形和无形成本:例如展位费、门票等,有效地促进人们全力以赴地利用这机会赚到更多的利益。

其次,我们要弄清楚美博会的表现形式。一部分参与者利用展位充分进行形象展示,并进行主动宣传:展示有投资和投机,宣传只有全力夸大。另一部分参与者则在形象展示下进行选择,并进行尽情点评:选择也有投资和投机,点评只是饭后谈资。关于主办方,除了构建平台后,就没有太多的作为,所以美博会一直是行内人士知晓的事,根本没有走向大众化,例如:广交会、世博会等众所周知的展会;当然像这样没有走向大众化的会还是很多的,例如:茶博会、婚博会等。但最起码有了一定的表现形式,相信有朝一日在行业人士和主办的宣传推广下可以成为家喻户晓的行业聚会。

再次,我们要弄清楚美博会参与者的行为和特征。管什么行业展会参与者共同的行为特点,就是善于伪装,但美博会的伪装是官兵加土匪式的伪装:有典雅,也有粗俗;有武攻,也有文攻;有官道,也有偷盗;有高尚,也有卑鄙……因为美博会的参与者具有多样性:有供应商、有投资者、有媒体者、有打工者、有牢骚客等等,他们中间有高素养者,也有低素质者;有施主之人,也有乞丐之人;有帝王之心,也有地痞之心;有演戏之身,也有看戏之身……就像集市里一样,鱼龙混杂,各显神通:把自己伪装成什么之最,例如,最先进XX技术、最传统XX养生等等。

最后,我们要弄清楚美博会的作用。不管对谁,都是一番辛苦,所以辛苦过后,人们对它的作用理解也不同。有人认为美博会就是宣传推广,也有人认为美博会就是花钱苦活,还有人认为美博会就是赚钱机器,抑或还有人认为美博会就是吹牛欺骗……这些都是站在个人角度去定义,所以无法辨认对错: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美博会是一群人相聚在一起,寻找一个对象共同去发展,并从这个对象里尽可能多地分享利益。目前来讲,美博会是能实现这个作用的,所以全国各地才不断地举办美博会,例如广州美博会、上海美博会等。

综上所述,美博会是一个行业的会,没有大众化,只是圈子里的人在热闹,但她却给人们一份挂念:赚美的钱。如果行业人士能把美博会做成一种个体美平台、企业美平台、财富美平台、社会美平台的高规格大众化聚会,自然会让美博会服务社会,美博会也会越来越强大。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美博会,展会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