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17329336031

美博会>>展会商机>>正文

参展广州美博会or CBE,中小企业关注什么?大企业关注什么?

2015/4/30 10:16:58 阅读数: 918

一直以来,广州美博会盘踞广州,在专业美容线领域更有话语权,而上海CBE则是日化线品牌的盛会,尽管近年来广州美博会在日化线领域有所拓展,但其专业线形象依然更为深入人心。此番,业界第一第二大展齐聚上海,将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既参展过上海CBE又参展过广州美博会的国内某知名彩妆品牌创始人告诉《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尽管上海展的影响力很大,但随着近两年取消租金折扣,恢复原价等参展政策的出台,中小企业参展逐渐感觉受到压制,一部分品牌开始选择广州美博会。

参展广州美博会or CBE,中小企业关注什么?大企业关注什么?

2015年,该品牌就放弃了参展上海美博会,选择了9月份的广州美博会。“同等面积,广州美博会的价格相当于上海CBE的60%—70%,”该彩妆品牌创始人对《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表示,展馆位置、广告资源等政策的倾斜,也是俘获参展企业芳心的关键因素。从这一点上看,广州美博会进入上海在日化线领域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

上海美博会

但对于参展费用,余永熙称,中国国际(上海)美博会的费用方面原则上应该与广州展相当,但也不排因地域特色而相应增加的可能性,具体明细价格还要看场地方给出的租金价格,目前尚没有对外透露。但企业参展商对此持不同意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品牌负责人预估:“租金价格非但不会上涨,反而有下降的可能,第一届赔钱也是要做的。”

不过参展费用也不是所有参展商考虑的首要问题,上海某品牌总经理就表示,尽管长期关注广州美博会,但他却一直选择参展上海美博会。

“广州美博会品类太多,因此在日化线的综合影响力稍薄弱,对于想做品牌的参展商来说,价格不是最重要的,展会号召力以及对终端人群的影响力才是关键。”该品牌总经理说。

但面对广州美博会将开进上海的事实,他认为,一个品牌同时参展两个展会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从企业自身的定位、需求以及和展会本身的匹配度来说,明年他的选择依然是上海CBE。

另据记者了解,该品牌还选择在今年4月份参展了“中国第三、西部第一”的成都美博会。

“最主要原因除了主办方热情邀请之外,也为了支持地方代理商和地方微商。”该总经理说。

专业观众看时间和展会特色

与参展商的考量的因素不同,专业观众对中国国际(上海)美博会拍手欢迎。“最主要的是时间,如果两个展会都在同一时间举办最好,观众肯定两个都会去看看,但如果时间无法统一的话,外地的观众估计还是首选上海CBE。”绵阳化妆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涛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时间问题,余永熙称虽然中国国际(上海)美博会时间在5月,现在还无法确定是否与CBE同期举办。“因为每年的CBE举办时间都是变动的,有时候是在4-6号,有时候也在16号开始。”

除却时间这样的客观因素外,两个展会的举办特色和附属论坛等“热点和看头”也是吸引专业观众最大的砝码。“参展品牌、展会内容当然是最重要的,但展会的附属论坛也是吸引专业观众十分重要的因素。”李涛认为。

据记者了解,为了吸引专业观众,首届中国国际(上海)美博会将在“移动终端”、“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等理念和导向上以论坛、演出等方式聚焦行业热点话题。

余永熙透露,除了针对“互联网+”、“O2O”等行业热点展开讨论,参展企业还将一律被引导使用可回收利用的环保材料搭建展馆,“在产品生产和包装设计上也会做可持续发展的引导”。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官方微信
本文标签:美博会
关闭本页〗〖返回首页